心得分享-100.03.19-大願組 2011. 03.05 心得分享---大願組 組長:李秀戀 副組長:張素貞 小文殊:洪美珠 今天要討論的主題是「佛法如何運用在生活上?」我們學佛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能在生活上運用,藉此可以不斷成長,請大家就這主題踴躍發言。 秀戀師姐: 如正法師用蛇比喻這次日本大災難,因輻射的關係,造成大家恐慌性的搶鹽情形,師父說:「人在恐慌的時候會失去理智,聽信謠言,邪見現身,學佛要有正見,冷靜、理智方能轉迷成悟,認知緣起,不要有虛妄分別心,真正的蛇是在自己的心裡。」佛法在生活上的運用,即在面對境界時比別人多一分正確的知見。 淑婉師姐: 佛法在生活上其實一直在被用,usb像這次日本大地震,我女兒和媳婦都在日本,女兒還剛生產完,正要坐月子,沒想到碰到大地震,家裡冰箱都是空的,她的公婆疼惜媳婦,每天一早就出門排隊買吃的,女兒在家要照顧小孩,又時時擔心地震,根本無法好好坐月子,我心裡說不擔心是騙人的,但跟女兒通電話時,女兒說:媽,妳是學佛的人,一切以平常心看待,至少大家平安無事。我想也是,世間無常,如果不是因為學佛我想我是沒辦法這麼平靜。一切以平常心看待。月英師姐: 今早要來上課,因為開車不注意竟然闖紅燈。前車都停了,我竟然會繞道搶先,當時心神不寧,感謝我佛慈悲當下沒出事。上星期六我沒來上課,其實我早就把時間騰出,當天卻忘了,佛法融入生活中,咖啡弄我很慚愧,我會精進再精進。 鳳芸師姐: 很多事情不如意時,都是阿彌陀佛在考試。心念轉換境也就跟著轉,心安身也安,這是學佛應用於日常生活妙法無窮。知足會常樂,我在網路看到有一段話覺得很棒,分享大家參考: 傷人的話→不能說 孩子的事→開導說 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尊長的事→多聽少說 不開心的事→找對象說 夫妻事→商量說 小事→幽默說 無事→不說 學佛後在日常生活上會謹言慎行。碧娥師姐: 凡事不要太執著,面對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心要先沉靜下來,心沉靜自然較有智慧,能從智慧角度切入看事情,不隨事件起伏煩惱。當下如何能保持平常心?就看平時功夫下多少,平時功夫若下得夠,當下智慧就出來。 煜固態硬碟琇師姐: 心中有佛法,即使生病也較能身苦心不苦,還可以做功德迴向病痛。而面對兄弟姐妹間的財產分配也能不計較,常保一顆平常心。美珠師姐: 法師說:「佛法若不能運用於生活中,那只不過是裝飾品,產生不了作用。」學佛後最大的受用,其實是心的改變,所謂法無定法,當心改變了,面對生活的種種遭遇自然能更從容以對,有佛法就有辦法。 淑麗師姐: 自從上假日佛學班以來,我現在拜拜都只燒香而不再燒紙錢了,一方面是因為環保,一方面也是因為多了正知正見。如正法師曾以老和尚綁貓的故事說明世人往往不探究事情的真正意涵,而一味跟著別人怎麼做,沒有正確的知見。學佛後在日常生活中讓我更知道如何正確的取msata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94xkqg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